宝宝入园记录第一天、第二天

第一天(20180402)

今天第一天送孩子去幼儿园。 满脸疑惑的被幼儿园老师抱走,半小时后老师发来小视频,孩子拿个假电话在说“妈妈你可以快点回来吗?” 是爸爸妈妈没跟你交代清楚,我自责了很久。 9点多孩子尿裤子了,应该是不敢和老师说。 中午,我看到老师发的照片你在吃午饭,手抬高超过你眼角,嘴唇被挤的上翘。你从来不这样吃饭,你的右臂在相机拍不到后面,我浮想联翩。 午休时你按照幼儿园的规矩时间睡着了,眉头皱着。 晚上我让孩子妈妈看了你的屁股,果然没擦干净。我知道你下午应该有上厕所,而且学会了和老师说。 晚上接你时,你目光没有神采,眼睛瞪的老大,似乎是强打精神,充满警惕。我的心顿时抽搐的疼。 我在记事本上列出了要问老师的问题和需要交代的事,一一说清楚,老师夸你表现好,园长也夸你表现好。我并没觉得骄傲,你优秀是很自然的一件事,我更在乎你快不快乐。 但我又有些矛盾,生活就是在不断的解决麻烦,无论你是否应付的了。所以我没有否定这家幼儿园,也没有让孩子逃避。去面对。 晚上我很认真的跟你说为什么送你去幼儿园,并且我们一定会去接你,我们保证。我又让奶奶跟你说了一遍,又让你最喜欢的妈妈说了一遍。 你似乎知道了这其中的道理,但是你舍不得妈妈。

第二天(20180403)

送去幼儿园的第二天。 在家时,你并没有抗拒去幼儿园。跟你说起幼儿园你总是提起妈妈。我更确认你的担心和顾虑。我又强调了我们一定会接你。白天是你在另外一个没有爸爸妈妈,需要独自面对的环境。 被老师抱走时你拉着妈妈手不放。又哭了。 不过大概十几分钟后,老师发来了你大口喝豆浆的视频。这比第一天你进入状态要早十几分钟。老师说你一口就把豆浆喝光了。 在家孩子不那么容易喂饭,现在可以自己大口的吃了。 孩子独立是好的,但想要被孩子依赖也是父母通病。心里有些难过,但这是我的问题,不应该带到孩子身上。 生活中有很多别人帮助不了你的麻烦甚至痛苦,你要去面对。当初爸爸也是面对了很多常人无法体会的苦难,但爸爸都一件一件的解决并做好了,变成了“厉害的爸爸”。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,解决它就可以了,你也可以的,要相信自己。爸爸有能力带你逃离大多数的困难,但是爸爸不想,爸爸想让你了解这个世界,让你接受不完美。(10:06) 中午老师发的小视频,孩子在把积木连成长串,嘴里哼着歌。又和小姐姐“干杯”(12:27) 晚上去接孩子放学,笑着出来的,精气神也很棒。看得出老师对孩子也很喜欢。 今天风大,让爷爷奶奶打车带孩子回家了。 和妈妈回公司的路上,我问孩子妈妈,“你为这样的孩子感到骄傲吗?”妈妈点头。 “我也是。”(17: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