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比天高,命比纸薄。

心比天高,命比纸薄。

你的心气再高,死了也就死了。你为之拼搏的、争取的更是无从谈起。活着,就是最大的赢家。

活着,需要智慧。活着本身,也是智慧。

你在知名巨头企业做着精英,租住着含有甲醛的出租屋。没错,是出租屋的错,可是你死了。

你是人人夸口称赞的美女,打着居心叵测的车。没错,是顺风车的错,可是你死了。

人的生命有多脆弱?

你的体温超过38度5就属于高烧,1天不喝水你就会脱水,5分钟不呼吸你的大脑会大面积缺氧,失血15%你就会出现休克窒息。温度、湿度、氧气等多种因素哪怕有一点点变量,你都可能失去生命。

有人说,”生当做人杰”。

有人说,”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”。

你追求的社会地位,你追求的出人头地,你追求的金钱、荣耀、财富、美女都需要你活着,你死了,这些有什么意义呢?

你觉得你有无限的时间,可某一刻就突然戛然而止了。

你觉得你有无穷的健康,可某一刻就再没能力透支了。

你为了或事业、或金钱、或理想加着超过12点的班。可每年中国过劳死(die from overwork)的人数超过60万,60万!(chinadaily Dec 11, 2016)

你拼命的追寻着信息时代、AI时代的脚步,可你在历史的洪流中不过是一朵浪花,甚至惊不起一丝波澜。

你不只是企业里的螺丝钉,你不只是国家社会的一丝力量。

在你的家人眼里,你不是一颗小草,你也不是一粒尘沙,你是一座大山,你是那巍峨雄壮、永不倒下的峰峦!!!

有人爱你!